小折亂跑-01:凍僵的台北

Published by Tabris under on 下午6:03
nEO_IMG_IMG_1243
101大樓,像是寒風中佇立的一根大冰棒。

過年假期的第一天,台北整天冷冰冰,一覺睡到中午還是覺得很冷。
白天只有10~11度,氣象局這次沒有騙人。
因為天氣很冷,為了要不要出門,思考了一陣子,尤其是在家還把自己包在睡袋裡,實在捨不得離開。
想了想還是...出門吧!

在台北市亂逛一陣,路上沒什麼車也沒什麼人,想必大家都去高速公路上塞車吧!
有點飄雨,本來還想偷懶回家...不過一下就停了,只好繼續騎。
河濱公園很冷清,平常假日都是人滿為患的,只遇到少數騎單車和慢跑的人。
有位穿汗衫+短褲的猛男在慢跑,我騎小小白居然追了好一會才超越,
我騎到終點沒多久他也到了,又折返開始跑...真厲害(或是我太遜了)。
nEO_IMG_IMG_1249
基隆河左岸河濱公園的單車專用到只到南港就沒了,右岸的車道似乎還有延伸,
實在找不到橋到對岸去,今天也太晚才出門,下次走右岸直接騎到汐止吧。

回程時去便利商店補充熱量,吃到巧克力真是幸福,不過這種天氣的巧克力和冰塊差不多。
含了半天才融化的巧克力,喝了一口水居然又重新凍成冰塊,真可惡。
而且一停下來休息之後,手腳就變的冰冷,快回到家才又重新熱了起來。

這幾天要多騎一些,過年期間預期要累積的熱量(肥肉),不知能不能消耗完。
Counter Stats
melbourne handyman
melbourne handyman Counter

繼續閱讀.../read more...

小折上班族-01:滿頭大汗上班去

Published by Tabris under on 晚上11:56
nEO_IMG_01
2009年1月1日,冷的要死的日子,家裡新成員小小白報到了...

照片是騎河濱公園到關渡的留影。

今年開始,只要沒下雨的日子,基本上就是騎小小白上下班。
小小白是捷安特的FD-817,一般市區和通勤,騎起來不錯。
單程短短的8.4km,也是要騎個35~40min,很慢,不過坐公車也差不多要40min。
肉腳的我,再騎快的話,到辦公室大概也辦不了公了。

這陣子台北的氣溫大約在11~16℃,溼冷的天氣騎起來不是很舒服,不過騎個幾分鐘身體熱了就不會冷。
比較麻煩的是流很多汗,時常滿頭大汗的進辦公室。
但這種天氣不把自己包的緊緊的話,大概沒兩天就感冒了。

騎了一陣子的感覺,台北市的道路平坦度、交通的秩序,以及與駕駛人技巧與公德心,
對於上班時間,騎自行車通勤來說,難度很高。
如果我沒有在這個殺戮戰場裡開車/騎機車的經驗,大概沒辦法騎到公司吧...
這絕對不是想像中愜意的上班方式,是荷槍實彈在路上拼個你死我活...
實際上騎單車只有逃命的份...要懂得趨吉避兇,慎選路線+小心騎車,當然逃命要快。
騎小小白上班,兼俱提神醒腦與減肥的雙重效果。
總之,怎麼騎都可以,道路、水溝蓋、人行道、班馬線、公園,自由發揮,但安全第一。
Counter Stats
melbourne handyman
melbourne handyman Counter

繼續閱讀.../read mor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