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折上班族-02:Bike_to_Work

Published by Tabris under on 晚上8:28
9704x
畫的很醜的紅色粗線,就是每天上下班走的路線。

從林安泰進大佳河濱公園,過大直橋到對岸的美堤河濱公園,
從美堤水門出去,再接一小段市區的單車道,就差不多到基湖路和堤頂大道的交叉口了。

白天風光明媚,綠草如茵,輕風拂面(好吧...冬天的東北風不只是輕風,會讓人騎的很累)。
晚上大直橋、摩天輪閃耀燈光相互輝映,多好的通勤路線!
只有這個時候才覺得每年繳的稅好像有拿來做事,感謝台北市水利工程處的努力。

內湖有這麼多公司,這麼多上班族,我每天騎小小白上下班,遇到的單車通勤族,平均每天都是個位數...
早上出來公園運動的老人家還比較多,這個環保單車熱,用嘴巴在喊節能減碳的好像比較多。

找個週末試試路線,保證和開車/騎機車/坐公車/捷運都不一樣,騎單車通勤感覺很不錯!

台北市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地圖點這裡可以下載,河濱公園各租車服務處有紙本可以索取(常常被拿光)。
Counter Stats
gold coast optometrists
gold coast optometrists Counter

繼續閱讀.../read more...

小折543-02:氣墊椅套&卡打車飲料

Published by Tabris under on 晚上8:15
nEO_IMG_02
據說坐了不會屁股痛的氣墊椅套...這類的椅套在路上還蠻常見的。

這是買給我們家奇異果的,不然下次可能不陪我騎車了。
除了這種氣墊型的,還有其他廠商做的矽膠型,
總之就是讓椅墊軟一點,有緩衝兼分散受力的作用。

本來今天想要試一下效果,不過台北市河濱公園的路很平坦(去騎台北縣可能就有很明顯感覺...),試不出來。
可能要騎長途(100km以上)才會有感覺,但目前我還沒騎過那麼遠。
平常騎車先受不了的是手,再來是腳,最後才是屁股,我自己是不太需要。
試了一下,覺得屁股坐在上面有點滑滑的,不是很習慣,所以沒多久就拿下來了。
nEO_IMG_05
今天騎到淡水,單程約22km,比想像中的近很多
但是人和車實在太多,騎過就好,以後應該不會在假日騎到淡水。

----

最近發現騎車一瓶水不太夠,還要找個水壺,所以在頂好買了一瓶卡打車當第二水壺。
和以前的瓶子不太一樣,不過放在水壺架當然是剛剛好。
最便宜的水壺就是這個了,買水壺還附贈運動飲料,很不錯。
瓶身材質HDPE,安全無虞,可重覆使用,蓋子不知是PE還是PP,應該也沒什麼問題。
不過車上只有一個水壺架,不想花錢去買第二個水壺架,第二個水壺以後得綁在後貨架或是貨架包上面。
nEO_IMG_04
Counter Stats
gold coast mechanics
gold coast mechanics Counter

繼續閱讀.../read more...

小折543-01:座管內塞

Published by Tabris under on 晚上7:55
nEO_IMG_02

照片真模糊啊...原來沒AF的手機可以說是完全不能近拍...
我的DSLR出差了,手機將就用一用。


很多小折的折疊方式,是把座管收到底,和二個輪子成為三點支撐,可以站的好好的。
於是座管的底部要有個內塞,不然就是鐵/鋼管直接觸地。

上次發現座管內塞有點鬆鬆的,還拔下來看一下。
順便念了一下怎麼用這種爪型固定的內塞,應該用螺紋的比較穩。
結果某一天回家,收好放在家裡的地磚上,叩的好大一聲,地磚上就一個痕跡,真是好樣的...
騎了一個月的小小白,那個內塞不知為啥不見了。

通常,這個回去找車店就行了,Giant路上到處都有,應該馬上可以處理。
但...上次收合扣掉了一個螺絲,我去的"每一家"Giant都沒這玩意...
不小心的了解到Giant直營店/經銷商通常只會賣車賣配件,維修的備品啥都沒有,公司的政策就是這樣。
真是見鬼的台灣精品,要買車子有,要維修??沒零件。
自力救濟吧...

本來想說在水電行買個排水孔的塞子,尺寸不合的話自己修一修塞上就好。
後來在太原路上看到一間招牌寫"椅腳套",嗯嗯,很有趣,可能會有我要的內塞。
店裡有各式各樣的套子/塞子,老闆也不太清楚,我翻了半天,果然被我找到好用的椅腳套。

Perfect Match,橡膠材質,尺寸剛好!!一個10塊,我還多買一個備品。
nEO_IMG_03
不像原廠的爛塞子,似乎是PP材質,完全不緊,沒有吸震的效果,撞個幾次就鬆跨跨。
這種設計小細節,台灣的廠商很多都不行,只在乎生產線生打塞子的效率好不好,
不管產品的品質,反正死不了人。

最近Merida的小折龍頭設計瑕疪也是一絕,可能會出人命的也敢這樣搞。
那個設計看起來就是莫名其妙、多此一舉、自找麻煩,還真的會出事,真是太厲害了。
Counter Stats
sydney charters
sydney charters Counter

繼續閱讀.../read more...

小折亂跑-02:木柵動物園&台北縣超爛單車專用道

Published by Tabris under on 下午6:53
nEO_IMG_09
過年假期的最後一天,很多人來看團團圓圓。


nEO_IMG_06
照片後面的捷運列車是貓熊專車喔!!看的見嗎??

沿著台北市的河濱公園,從大稻程騎到木柵,大致上路況良好,風光明媚。
來回來約50km,輕鬆慢慢騎的話約4個小時,適合閣家出遊。

唯一的問題是,為啥到了終點,動物園在河的對岸,而且也沒有腳踏車引道可以過河,這個規劃實在太厲害了。
只好回一般道路繞了一大圈再過去。
動物園應該不能讓單車進去,就算可以背著小小白進去,我大概也沒辦法撐多久...

nEO_IMG_07
門口有霹靂小組的猛男和重型機車展示,小朋友很愛。
另外什勞子的貓熊週邊商品滿天飛,這段路應該要把小朋友的眼睛蒙起來才能走的過去。

----
nEO_IMG_01
河濱公園花景。

最近也開始騎台北縣的河濱公園單車專用道,騎了才知道,隔一條河真是天差地遠。
景觀規劃很爛就算了,台北縣的單車專用道路爛到連狗都嫌棄,
不知為啥全都鋪磚塊,不然就是一段一段的水泥路,
非常不平,連走路都不好走的那種,下過雨後四處積水。

今天勉強把永和秀朗橋<->板橋浮州橋段騎了一趟,最後回程還是走一般道路回到台北市,才騎回單車專用道。
騎著小小白一路震過去,小小白不停的哀哀叫,不知會不會解體,我的手和屁屁確實已經爛了。
有些路段旁邊有機車專用道,看著那又平又直的柏油路,真不知為啥我要自虐騎在單車專用道。
所以...騎了一段機車專用道,路很窄,機車很快,這樣很危險,還是不要騎這裡比較好。

台北縣長和水利局長應該自己騎騎看如此厲害的專用道
本來想走這段往三峽/鶯歌,我看是不用了,走一般道路還差不多。
Counter Stats
buy property
buy property Counter

繼續閱讀.../read mor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