趣味鏡頭_Lens in a cap

Published by Tabris under on 下午6:46
01

今天收到了一個新玩具,叫做Lens in a cap
我承認,這都是486害的,看了486的介紹,這麼KUSO的玩具當然是要買一個回來玩...


Lens in a cap是個機身蓋和35mm鏡頭的合體,非常之輕巧,僅有30g的重量讓你輕鬆無負擔。
而且怕你帶了機身忘了帶鏡頭,還內建一個35mm的塑膠鏡片,比起各家原廠鏡頭蓋貼心多了。
另外,畫質保證不好,讓你不用煩惱找不到拍壞的藉口,簡單的介紹如下。

Part1:外觀介紹

內容物如下,很簡單就這樣,我的是Pentax PK接環。
02

最大光圈F5.6
03

最小光圈F64
04

後面長這個樣子,保護膜還沒撕下來。
05

這是Pentax K10D接上餅乾鏡DA21的樣子,已經非常輕巧了。
06

接上Lens in a cap的樣子,真是難以形容啊...
07

前蓋後蓋大集合,其中左上角的白色塑膠蓋,就是Pentax原廠附的機身蓋。
質感真不是普通的糟(有單賣比較好的機身蓋,但是要花錢...)。
右方有個看起來「健康快樂」的是m42鏡頭後蓋,買這個後蓋還送鮮奶,很划算。
08

Part2:功能介紹

Lens in a cap的光圈有F5.6、F8、F11、F16、F32、F64,
還像DC一樣內建鏡頭蓋,讓你免除鏡頭蓋找不到的麻煩。
支援許多接環Pentax PK,Canon EOS/FD,Nikon F,Olympus OM,Minolta MD, Sony(Minolta) AF, M42,
絕大部分的底片機和數位單眼都能用,連支援性最佳的Sigma都比不上他,
而且什麼片幅都支援,完全不用擔心以後上全片幅就不能用。

最重要的,他還不用對焦,真的!不騙你,他不用對焦!!固定對焦在1.5m處,泛焦至無限遠!
這個免對焦系統,不管什麼廠牌都支援,而且保證是世界最快!
不管你是USM,SWM,HSM,SDM,SSM,SWD還是什麼奇怪名堂的超音波對焦系統,
手動對焦輸自動對焦,自動對焦一定輸免對焦的啦!

而且構造簡單,除了幾根螺絲之外,通通都是塑膠件,絕對是不怕水不怕灰塵!
鏡片保證無鍍膜,一定沒有抗耀光能力,還不能裝遮光罩、保護鏡和偏光鏡,讓你省了一筆開銷。

裝在我的Pentax K10D上,可以用光圈先決測光,雖然不太準,不過還是能用的!
和M42鏡差不多,固定+1EV可以得到大致正確的曝光值,再看物體是黑是白調整曝光補償。
也和M42一樣,縮了光圈後,機身測光就不知道在測那裡了,自己看著辦。
而且,Pentax的機身防手震也能支援手動鏡,簡直就是絕配!

F64時光圈開口極小,小到從觀景窗看不見任何東西,真是太神奇了!
所謂針孔相機差不多就是這樣吧!(其實以針孔相機來說,F64還不夠小)
光圈太小時基本上相機不能測光了,請用M模式亂槍打鳥!
拍夜景時保證無星芒,這完美的圓型光圈是不會有星芒的!

總而言之,這個玩具居然真的能拍照,真是讓我太感動了!

廢話講了很多,看看實拍照吧!

part3:實拍照片
只有兩張,1.5m的固定對焦,在室內實在很難拍,改天有空再出門拍拍看。
F64時有針孔相機的效果,不過我對於針孔實在沒有研究。
請參考管伯伯的網站:台灣針孔攝影聯盟

F5.6 1/5 ISO 800 SR ON
09

F8 1.6 ISO 800
10

part4:結論

pros:
1.真的能拍照,光是這點就太神奇了!
2.可增添拍照時的歡樂氣氛!
3.太便宜了,在這個高物價的年代,這麼棒的東西居然連一張小朋友都不到!
4.支援性廣,讓你沒有不敗一個回來的理由。
5.使用便利,諸多特異功能如上所述,是別家鏡頭難以企及的!
6.F64可當作針孔相機使用,雖然我還沒真的拍過什麼。

cons:
1.畫質真爛,和想像般如出一轍!
2.居然沒有附上鏡頭後蓋!
3.光圈環太光滑有點難轉,我想用瑞士刀加工一下。
4.對焦距離1.5m實在是給他有點遠,我覺得0.6~0.8m->泛焦才適合街拍亂拍。
5.最大光圈F5.6實在是也小了點,雖然不需要手動對焦,但是觀景窗還是太暗了...

故事待續...
LOREO是個做相機奇怪週邊的廠商,除了Lens in a cap之外,
還做了些奇奇怪怪的東西,其中有一個叫做PC Lens in a cap
熟悉各式各樣怪機私的玩家,看到PC兩個字就知道這是什麼玩意了。
我想,這應該是全世界最便宜的移軸鏡了(當然只有shift沒有tilt)。
等我入手再來玩玩看,一定又是個有趣的玩具...

參考網站:
dcwatch的len in a cap介紹
dcwatch的pc len in a cap介紹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