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折543-01:座管內塞

Published by Tabris under on 晚上7:55
nEO_IMG_02

照片真模糊啊...原來沒AF的手機可以說是完全不能近拍...
我的DSLR出差了,手機將就用一用。


很多小折的折疊方式,是把座管收到底,和二個輪子成為三點支撐,可以站的好好的。
於是座管的底部要有個內塞,不然就是鐵/鋼管直接觸地。

上次發現座管內塞有點鬆鬆的,還拔下來看一下。
順便念了一下怎麼用這種爪型固定的內塞,應該用螺紋的比較穩。
結果某一天回家,收好放在家裡的地磚上,叩的好大一聲,地磚上就一個痕跡,真是好樣的...
騎了一個月的小小白,那個內塞不知為啥不見了。

通常,這個回去找車店就行了,Giant路上到處都有,應該馬上可以處理。
但...上次收合扣掉了一個螺絲,我去的"每一家"Giant都沒這玩意...
不小心的了解到Giant直營店/經銷商通常只會賣車賣配件,維修的備品啥都沒有,公司的政策就是這樣。
真是見鬼的台灣精品,要買車子有,要維修??沒零件。
自力救濟吧...

本來想說在水電行買個排水孔的塞子,尺寸不合的話自己修一修塞上就好。
後來在太原路上看到一間招牌寫"椅腳套",嗯嗯,很有趣,可能會有我要的內塞。
店裡有各式各樣的套子/塞子,老闆也不太清楚,我翻了半天,果然被我找到好用的椅腳套。

Perfect Match,橡膠材質,尺寸剛好!!一個10塊,我還多買一個備品。
nEO_IMG_03
不像原廠的爛塞子,似乎是PP材質,完全不緊,沒有吸震的效果,撞個幾次就鬆跨跨。
這種設計小細節,台灣的廠商很多都不行,只在乎生產線生打塞子的效率好不好,
不管產品的品質,反正死不了人。

最近Merida的小折龍頭設計瑕疪也是一絕,可能會出人命的也敢這樣搞。
那個設計看起來就是莫名其妙、多此一舉、自找麻煩,還真的會出事,真是太厲害了。
Counter Stats
sydney charters
sydney charters Counter

2 意見:

wenhua 提到... @ 2009年7月7日 晚上11:28

可以告訴我小折座管的內徑是幾mm嗎??

Tabris 提到... @ 2009年7月10日 凌晨12:22

不同的小折有不同的座管內徑啊!
自己的車要自己量啊!
問我又不見得對。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