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.我們在澳洲雪梨.卷之四.絕美的雪梨歌劇院

Published by Tabris under , , on 晚上10:22
nEO_IMG_057

雪梨歌劇院(Sydney Opera House),用非常美麗來形容這個偉大的建築,只是剛好而已。



不管從那裡看...Opera House都是美麗不可方物的建築。
來雪梨玩,光是安排從各個位置、角度看歌劇院,就可以排了滿滿二天...
從Google Map截取的衛星空照圖,可以看到整個雪梨港灣。

nEO_IMG_Map01

今天的歌劇院相關行程,一開始是從麥覺理夫人景觀椅(Macquarie's Chair),隔著海灣遠眺歌劇院和港灣大橋。
接下來是搭上遊艇遊雪梨灣,從船上看又有不同的感覺。
晚上的夜遊行程,過港灣大橋到北雪梨,從對岸看港灣大橋和歌劇院的夜景,真是美極了...(請見夜景篇)

明天的歌劇院相關行程,真正到雪梨歌劇院去參觀,我們沒有參加進入歌劇院的自費行程,所以就在外面逛一逛拍照,但時間仍然是非常不夠。

之後走到港灣大橋(Harbour Bridge)上,從橋上往下看整個港灣和歌劇院,又是另一種開闊的視野。
下橋後到岩石區(The Rock),一樣隔著海灣看歌劇院,這怎麼說呢...看來看去都還是很美啊!XD

旅行社的行程很緊湊的把所有的點都擠進二天內,也不是不好,只是我很想在歌劇院外面悠閒的逛逛,當個一天的雪梨人。
如果是自助旅行,我會安排「一整天」在雪梨歌劇院,享受這美麗的陽光、海灣、建築。
其他每個位置,好像也都要安排才好,沒有什麼可以捨棄的耶...這樣至少要花三天的時間在看歌劇院...

密集的行程中,我莫名其妙的拍了數百張照片通通是歌劇院,真是捨不得不拍啊...

nEO_IMG_055

整個港灣非常乾淨,好像乾淨是理所當然的一樣,台灣沒得比。
如果把這麼美的建築搬來台灣的港灣,嗯...??
台灣只有臭不拉幾的港口,海水上漂浮著廢油和垃圾,嗯...還是不要搬來比較好。

nEO_IMG_056

下面這張,金黃色長的怪怪的那個,就是雪梨塔(Sydney Tower),之後會到塔上觀景台拍雪梨夜景,夜景很美。

nEO_IMG_060

附近的民房。

nEO_IMG_061

在麥覺理夫人椅子這區狂拍照,畢竟是第一次看到歌劇院,魅力無法擋!
附近還有皇家植物園(Royal Botanic Garden),完全沒時間過去...
離開了椅子後,我們去的景點是NSW美術館(Art Gallery NSW),NSW=New South Wales=新南威爾斯州,這就是Sydney所在的州名,非常的英國殖民味道。

nEO_IMG_062

nEO_IMG_063

這裡的特別之處是----裡面可以拍照! 真奇怪...
美術館可以拍照? 一整個怪(不能用腳架),我還特地去櫃台確認,真的可以...Orz...

導遊正在解說,這幅畫是記錄了澳洲的居民處理羊毛的情況,澳洲的重要經濟來源。

nEO_IMG_064

這是...歪掉的賽車?

nEO_IMG_065

這是畢卡索的名作,Nude in a Rocking Chair,對於藝術沒概念的我,誤以為是哭泣的女人...

nEO_IMG_066

離開Art Gallery,往碼頭前進中...

這是Sydney著名的單軌電車(Metro Monorail),竟然在市區的建築物裡鑽來鑽去! Amazing!

nEO_IMG_067

特別的建築。

nEO_IMG_068

這台就是遊港灣的遊艇,中午在船上吃不怎麼樣的Buffet,但風景超棒,吃的怎麼樣就無所謂了。

nEO_IMG_069

漸漸的開往歌劇院前面...

nEO_IMG_070

這種天氣,就是應該玩風帆,對吧!!

nEO_IMG_071

據說這都是高級住宅區呢!

nEO_IMG_072

超開心的奇異果姐姐,平常都嚷嚷著坐船會暈,怎麼今天光忙著拍照和擺POSE,都沒說暈船??

nEO_IMG_073

nEO_IMG_074

這邊的人玩帆船就像台灣人騎小折的一樣多,好羨慕啊!

nEO_IMG_075

nEO_IMG_076

nEO_IMG_077

nEO_IMG_078

奇異果姐姐最喜歡這張照片!

nEO_IMG_079

經過港灣大橋。

nEO_IMG_080

橋面非常高,大大小小的船隻從橋下穿過。

nEO_IMG_081

nEO_IMG_082

nEO_IMG_083

離開了美麗的雪梨港灣,下一站是邦黛海灘(Bondi Beach)!

上一篇:2009.我們在澳洲雪梨.卷之三.雪梨奧運會場+小義大利區
下一篇:2009.我們在澳洲雪梨.卷之五.邦黛海灘+南岬公園

Counter Stats
gold coast mechanics
gold coast mechanics Counter

2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 @ 2010年1月8日 下午3:10

那畢卡索的畫....好像不是哭泣的女人喔!

請參考http://blog.xuite.net/sinner66/blog/5058204

Tabris 提到... @ 2010年1月8日 晚上8:41

已更正:
Nude in a Rocking Chair,對於藝術沒概念的我,誤以為是哭泣的女人...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