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.我們在澳洲雪梨.卷之七.QVB、歌劇院、聖瑪麗教堂

Published by Tabris under , , on 晚上10:19
nEO_IMG_114

QVB=Queen Victoria Building,獻給維多利亞女王的美麗建築,現為百貨公司。
設計師為George McRae,於1898年落成,時至今日,已超過110年的古典建築。
在澳洲如此「年輕」的大陸,這已經算是非常非常老的古蹟了。

QVB的外觀和內在都很古典,我是不懂建築藝術,只知道很漂亮,這樣古典的百貨公司還真是特別。
QVB的歷史可參考Wiki的介紹

nEO_IMG_Map06

QVB佈滿了彩繪玻璃。

nEO_IMG_116

非常別緻的大鐘。

nEO_IMG_115

Prince Albert的衣物。

nEO_IMG_118

Queen Victoria的衣物。
導遊說,女王終其一生沒來過這裡,
但寫了一封信來,註明要到2085年才能打開...這個女王也實在蠻有趣的。
信就封藏在QVB,我忘了拍下來。

nEO_IMG_117

QVB對面的Hilton,就我看來,做這個玻璃帷幕是有道理的。
反正QVB很漂亮,只要負責亮出QVB的倒影即可。

nEO_IMG_119

公車司機是中東人的打扮。
澳洲不愧是殖民/移民起家的國家,這裡的人種非常複雜。
特別是大賣場的結帳區,一整排工作人員都是世界各地來的,說的英文口音都不同...Orz...
第一次注意到時有點適應不良,覺得很怪異,習慣後就覺得很有趣。

nEO_IMG_120

在QVB只待了一下下,主要的行程其實是去歌劇院,不再是在附近看歌劇院了,而是真正到她腳下。
沒參加自費行程進歌劇院的我們,就在附近走走拍照。
時間很短,走一圈就差不多了,其實很想留下來,在廣場野餐曬太陽,可以的話,進去看一場歌劇魅影一定很讚。

近看的歌劇院,形狀蠻怪的,不知道該用什麼形狀來描述這個長相。
奇異果說我畫的歌劇院浮水印像個...竹筍...XD

nEO_IMG_122

港灣大橋。

nEO_IMG_121

nEO_IMG_123

nEO_IMG_124

nEO_IMG_125

nEO_IMG_126

nEO_IMG_127

離開歌劇院後,往下一站前進。
聖瑪麗教堂(St. Mary Cathedral)和海德公園(Hyde Park)比鄰而建。
本來並沒有覺得教堂有多特別,對我來說就是漂亮的建築,不過當我們進了教堂,一切就改觀了。

nEO_IMG_1311

nEO_IMG_128

外頭是稍熱的大晴天,教堂裡面金碧輝煌,但光線很暗,而且自然的涼爽。

nEO_IMG_129

除此之外,整個教堂裡迴盪著優美的聲樂,一開始我以為是放CD,在教堂這個大大的共鳴箱中竟然如此好聽。

nEO_IMG_1310

直到我看到這個壯觀的管風琴才覺得不對,有這玩意,怎麼可能會放CD呢~~~

nEO_IMG_130

唱的是什麼聖歌我不清楚,但是這個聲音完完全全把我震攝住了。
我就坐著,靜靜的聽著這個小男孩唱歌,那時我覺得心靈平靜,而且世界和平...

nEO_IMG_131

而海德公園根本就沒過去,因為聽聖歌把時間都聽完了,拍個一張托塔女王照意思一下就好。

nEO_IMG_132

上一篇:2009.我們在澳洲雪梨.卷之六.雪梨、城市、夜遊篇
下一篇:2009.我們在澳洲雪梨.卷之終.雪梨魚市場、港灣大橋、岩石區

Counter Stats
gold coast office lease
gold coast office lease Counter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